Ann珂

随机更新

<萌B>彼岸花2

<萌B>彼岸花(2)

ps:内含七五折


  戴萌离开前并没有把自己身份被发现,将在自己平定动乱之后被除去这件事情告诉孔肖吟。生性单纯的她自然也不会无故的往这方面想,只是日思夜想的期盼着戴萌能够早日回来。戴府上的仆人也就这么看着自家少夫人,整日茶不思饭不想的。一众人真是看到这一幕,心里想的无一不是:少夫人与自家少爷可真是恩爱,看这一天天的,少夫人是多么的想念我们的少爷,这可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。


  就这么一连过了几个半个月。


  孔肖吟难得的在丫鬟A陪同下上街去散散心。丫鬟A一路上都在说话,试图引起少夫人的某个兴趣,试图去缓解两人之间的尴尬气氛。


  “哎,你听说了吗?”街上的一个卖菜的路人甲对过来自己摊上买菜的路人们说,“那南边的的动乱被戴萌将军压下去了。”“是啊,戴萌将军可是真神了。那么多人都解决不了的事情………”


  “唉…少夫人…少夫人!你听见没有!这城里的人都在说少爷!”丫鬟A有些兴奋的对脸上逐渐展露喜色的自家少夫人孔肖吟说道。


  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。”虽然语气仍有些别扭,可好歹多日盘旋在孔肖吟脸上的忧虑少了不少,“去购置些新衣裳,等戴萌回来我要穿给她看。”


  “好嘞,少夫人。”丫鬟A见少夫人终于悠悠转好的脸色,脸上满是喜色的陪其去逛街了。


  又过了几日,孔肖吟算了算今天也该是戴萌带兵回来的日子了,遍就换上了一身刚买的新衣,来到了戴萌临行前特地令人为其打造的一片花海中,命人搬来了有些老久的秋千,就这么坐着,等待戴萌的归来。


  漫山遍野的花开的正灿,孔肖吟却不知戴萌令人特意寻来的这遍地的花是彼岸花。微风过处,送来缕缕清香,仿佛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似的。孔肖吟便在这满眼的红色中,穿着一身素裙,坐着.....很久很久.........


  入口处传来一阵军靴踏地特有的声音,孔肖吟满怀期待的转头一看,发现来人是吴哲晗和许佳琪之后,原本扬起的心不由得又一次重重的落下。孔肖吟回过头,继续盯着远处看。


  许佳琪见状,伸出手轻轻的牵制住了正预想开口说话的吴哲晗。看着吴哲晗脸上满溢的疑惑,只是摇了摇头,自己向前了一步,坐到了孔肖吟的旁边。吴哲晗见自己的女人这么做,即便自己再呆再傻,长久的陪伴则使她立刻明白了意思。放轻了脚步,走到不远处,对着这开的正艳的的满园旳彼岸花,陷入了沉思。


  “肖吟。”许佳琪坐到了仿佛一个被摆放的木偶的孔肖吟的旁边,牵住了有些冰凉的手,“戴萌她……”


  “戴萌!”不过是刚听到这个名字,孔肖吟就尖叫了出来,“戴萌!戴萌她怎么了?她是不是回来了?……”


  “肖吟!”许佳琪制止住了孔肖吟的话。


  孔肖吟因为许佳琪突然变大的声音,抑制住了自己的激动安静了下来。


  “戴萌她…怎么了?”孔肖吟的心底浮起了一丝莫名的担忧和许多不详的预感。


  “戴萌她…死了……”许佳琪终是说道。


  孔肖吟的心一下子坠入了谷底,脑海中满是戴萌死了的信息。“这…这怎么可能……戴萌她…戴萌她怎么会死!你在骗我对不对!佳琪,你告诉我你在骗我对不对……”孔肖吟一下子没忍住,哭了出来。


  “五折也是刚知道,我们立马就过来告诉你了。是司令那边的消息,我也令人去打探过了。戴萌……是战死了。”


  孔肖吟只是呆坐在那儿,眼中的清明不再,浮起淡淡的水雾,流着泪,却没有声音。


  “让她静静吧。”吴哲晗的声音在许佳琪耳畔响起。许佳琪也见一时半会儿劝解不了,便为孔肖吟披上了件外套,眼中满是担心的走了。


  风又起来了,不少彼岸花的花瓣被这风吹着飘走,却吹不散这花中之人的哀愁。


  


  


评论

热度(35)